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護士   吳芝伃

從沒想過跟仁愛之家當了近十年的鄰居,卻在今年初很奇妙的成了其中的一員,更喜歡上了這裡,時間很快從陌生到熟悉,在這裡讓我看到一位位長者,好多讓人感動的精采人生故事!

1~

九點了桂花阿媽的先生,每天不管刮風下雨總是騎著他的摩托車,帶著點心來看她,我們都會笑他上班囉!他總是回以憨憨的微笑,不善言詞的他雖然已是頭髮斑白,但他體貼的打開食物,一口一口的餵著阿媽,那認真的模樣,真的令人好感動;阿公說:「阮查某人,卡早少年時,非常操勞甘苦,現在煞來變安咧!唉!真害!!」語氣中滿是疼惜的他,也忍不住流下淚來!

2~

得伯倒下來也有10個年頭了!還沒到機構前是在家由媳婦小瑜照顧他,但小瑜因婆婆與老公相繼過世,低收的她還有2名稚兒要照顧,不得已把得伯送來我們這裡,她真的好用心,每天都會來看看公公,或許擦擦臉、翻翻身、帶小孩來叫幾聲阿公、阿公,看著她清秀的臉龐,堅毅的神情,我真的覺得好難得的年輕女孩喔!令人高興的是她已經在公家機關找到短期雇員的工作,衷心祝福「美女!加油囉!!」

3~

時間來到傍晚,約莫六點多,「寶貝,媽媽來看你囉,今天好不好啊!」這是阿致媽媽!她每天下了班就趕著過來,抱抱他、親親她的大寶貝!縱使自己都因心臟病住進加護病房了!還掛念著阿致,何等偉大的母愛呢!慶幸阿致媽媽現在已平安出院!

4~

「哈囉!蘇媽媽早安!」嬌小的她,溫暖的笑容,純熟的幫著我們一位位長者發餐、倒水,不管早餐午餐或晚餐,一定會有她的身影,我們有任何事,都可以請她幫忙,她也總是笑嘻嘻的從不推拖,雖說阿公住在這裡,其實白天大部分時間都是蘇媽媽在照顧、真是辛苦她了。

5~

去年我的父親也是因為肝癌過世了,所以我更能體會當家屬的那一份忐忑不安的心情,很希望天下父母都能健健康康,即使身體不適也不要有拖太久的痛苦。我喜歡笑,也喜歡看著長者的笑容,那種很像是返老還童,很純真的微笑,沒有任何負擔,只有油然而生的感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de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